close

09月28日(一) 觀光果園(參觀及品嚐時令水果)-韓國生活文化體驗營(DIY泡菜體驗+送400克泡菜+穿著韓服照相+人蔘汁一杯+品嚐宮廷糕點)-清溪川廣場-明成皇后拍攝地【景福宮】-東大門市場-華克山莊【華克秀】

昨天有點下雨,所以這天早晨煙雲矇矓:
早晨的奧莉山莊
今天要去觀光果園,其實本來很興奮可以去摘水果,可是導遊說一人只能摘兩顆蘋果,心情就down下來了。
(心情OS:兩顆,才兩顆!怎麼夠吃╰(‵皿′*)╯)
蘋果附近風景,怎麼看其實也有點像台灣。
田園風景
蘋果園前的南瓜:
南瓜
蘋果園前的南瓜花:
南瓜花
噹~噹~噹~噹!主角蘋果豋場:
蘋果
蘋果是不能隨便亂摘的。
成熟的蘋果只要抓著它一直轉,蒂的部份就會自然斷裂,蘋果就算摘下來啦~
千萬不要用手折樹枝啊什麼的,這樣會傷害果樹。
摘蘋果
是說,只有我很白痴的問導遊蘋果可以摘多久,導遊回我兩顆蘋果是可以摘多久......
( ̄ ̄;)
唉~唉~人家只是很喜歡蘋果,想要精挑細選麻~

洗蘋果的時候還看到韓國人罵人。
這是因為別團的司機亂摘了一顆蘋果,果園老闆就衝出來罵人,然後被看起來很像是女兒的人勸回去了。
聽導遊講是別團司機的錯,但是那個司機也有想陪蘋果錢給老闆。
不過果園老闆說:「這不是錢的問題!」就要開始問人家爸爸哪位,爺爺哪位了......
那位司機倒是不敢開口,導遊說因為韓國人很尊敬長輩,而且那位司機自己有錯在先。
這樣看來韓國人罵人也是很豐富的,不過導遊是不可能告訴我們啦^^||||
摘完蘋果去做泡菜囉~
地點都很近,所以一下就到泡菜教室了。
做泡菜
因為很專心聽講,所以忘記跟講師照相。
講師是位女性,聽口音是對岸的。
講師說,韓國泡菜約有200多種,泡菜的醬料材料最簡單起碼也有12種,複雜可以到上百種。
(不過根據我這幾天吃飯的經驗,我覺得泡菜在韓國其實就是家常菜,每家口味略有不同,所以可以到上百種)
白菜要用不含農藥的,這樣白菜切開的時候內部的葉子會是淡黃色的。
如果有用農藥就會是白色的。
白菜要先用鹽醃過去水分,然後洗乾淨自然瀝乾,不可以向擰抹布一樣轉,這樣會破壞泡菜的纖維。
之後就可以做泡菜。
泡菜最重要的醬料是蝦醬跟魚露,不是我們去越南買的魚露,韓國魚露沒有腥臭味,用什麼做的我忘記了。
( ̄□ ̄|||)a
另外我還記得的就是醬料裡面的薑加多了泡菜會苦,
加糖會破壞營養,所以嚴禁加糖。
加辣椒但是一定要去籽。

總之,如果讓從新鮮白菜開始做,那大概離開了泡菜都還做不完。
所以給我們的是瀝乾後的白菜,醬料也是調好的。
首先,穿好圍裙:
做泡菜
然後在每一片的白菜葉子上塗上醬料,
靠近根部的部份可以抹多一點,葉片掃過有顏色就可以。
做泡菜
每片葉子抹完後對折,用最外面的葉子繞一圈固定住就可以了。
做泡菜
最後,跟泡菜照相:
做泡菜
接著去隔壁民俗村換裝玩玩。
民俗村
換裝中......
(其實一開始我跟我媽居然挑中一樣的衣服,我只好再去換,然後我媽也跑去換,真是母女......)
民俗村
撥下眼鏡,我啥也看不到@_@
偽-韓國人
不曉得為什麼我媽比我嗨!?
照啊照
賢慧的媽媽:
照啊照
合照:
照啊照
請忽略我的黑布鞋|||
照啊照
我媽超級嗨,硬是要我又換了一套=.="
照啊照
照啊照
終於拍到我媽還算滿意外加我反彈後才停止,不然我媽還想叫我換一套再拍哩~
吃飯吃飯~ 今天午餐魷魚豬肉燒烤:
魷魚很新鮮,口感不會太硬又有點咬勁,高麗菜依然很好吃。
魷魚豬肉燒烤
小菜盤:
這裡面最好吃的是上排右的馬鈴薯,口感很棒,讓我們分不太出來是煮熟了還是生的去做泡菜。
說不定是煮半熟做的XD
魷魚豬肉燒烤旁小菜
我先上車就偷照了一下車前國旗裝飾,韓國旗子果然最大XD
司機國旗
接下來要去首爾市區,車子非常非常多,塞車塞很大=.="
韓國人很愛國,車子多半都是現代的。
首爾街景
導遊說,在韓國沒車就不要想把妹,又首爾居住了韓國約一半的人口─兩千多萬人!
這要想不塞車都難,除非去坐地鐵捷運。
但是韓國人又很愛面子,覺得開車比較帥,又韓國汽車貸款可以7年,車子就越來越多了......
然後,清溪川廣場到了:
btw,我已經把兩顆蘋果吃完了 ^++++^ 我愛蘋果。
清溪川廣場
清溪川
清溪川
清溪川廣場
清溪川廣場
據說,李明博就是因為整治了原本不見天日的清溪川水溝,成為現在美麗的河流。(裡面有養鯉魚)
環境美了就有人,有人就帶動週邊的商機,變成有商店、咖啡廳...等等。
韓國年輕人很喜歡他,於是就當上了總統。
(OS.原本清溪川之上是高架橋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拆了所以塞車更嚴重...XD)
接下來要去景福宮。
路過韓國抗日英雄銅像─忠武公李舜臣。
在韓國就別講日文,他們4、50歲以上的人很討厭日本人的。
忠武公李舜臣
車車車:
首爾車很多
景福宮大門,正要表演衛兵交接儀式:
景福宮
非常先進的帶有無線電對講機:
景福宮守衛
興禮門:
興禮門
交接衛兵出來囉:
守衛交接
準備繞場一周後交接:
守衛交接

守衛交接
守衛交接
守衛交接
因為很冗長又聽不懂,就先進興禮門內看其他建築,
勤政門:
以前只有皇帝可以走中間過橋,文武官是走旁邊的。
勤政門
屋簷上石像,第一個是唐三藏,其餘類推(我不知道豬八戒之後是誰......)
導遊說屋簷上的石像越多表示皇帝越愛來。
屋簷上人偶
水流:實用有滅火功能,連帶有驅鬼作用。
皇帝麻,砍別人的頭也砍不少,自然也怕有鬼。
城中水流
維和門
要到韓國皇帝問政的地方─勤政殿:
名字取的很好,不知道歷代皇帝有沒有做好就是。
勤政殿
勤政殿
兩側石碑從正九品、八品.....一直到側一品、正一品。
是說越高石碑越破爛。
勤政殿
正一品:
勤政殿門外正一品
勤政殿
皇帝坐椅:
勤政殿皇上座位
據說,中國龍5爪、韓國龍4爪、日本龍3爪。
勤政殿皇上座位
想想中國離很近,所以老是控制朝鮮,連人家太子能不能當皇帝都要中國點頭才行。
勤政殿皇上座位測照
所以韓國皇帝很不爽,就硬是把龍塗成7爪,贏了中國才開心。
不過這從正門是看不出來的,一定要再側邊才看的到,所以還是怕別人發現啦XD
(照糊了= =,但是又只有這張,所以請多包涵啦)
勤政殿上方七爪龍
導遊說,一定要照這,所以就有了這張:
走廊
然後去慶會樓,這樓是唯一沒被日本放火燒過的地方。
由四十八根石柱撐起的樓,風景非常優美,是皇帝開party的地方。
(有看王的男人的應該知道,我是沒看過啦~)
慶會樓
山光水色,這裡真的很漂亮。
慶會樓
慶會樓
慶會樓
慶會樓
慶會樓
旁邊扭的很奇怪的樹。
慶會樓前怪松樹
遠山
我媽想跟松樹照相:
綠松
宮城:
小巷
導遊說要這樣照才對,但是......
聽說...
走過小徑來到皇帝睡覺的地方:
地上白砂石讓人走路有聲,而且會反光,讓人看不到室內有沒有人。
康寧殿
吃:
吃飯
睡:
睡覺
路上亂照,忘記是哪:
亂照
然後就去東大門廣場,本來導遊推薦這間店的衣服很漂亮,但是今天沒開= ="
導遊說她忘記這間店每月休偶數的星期一了......
東大門綜合市場
只好去附近逛逛,逛街就不照相了:
東大門綜合市場
匆匆又是吃晚餐時間囉~
今天吃人蔘雞:
(OS. 今天這家餐廳的泡菜有夠鹹,通通不好吃)
晚餐
雞是童子雞,以前養49天,現在只養39天,可憐的小雞。
雞裡面加了糯米、紅棗、人參、大蒜,不過看不到大蒜,因為煮很久化掉了。
人蔘雞沒有加多餘調味料,味道其實很清淡,很適合我,很好吃。
吃之前有淋一小杯人蔘酒,不過酒味很淡,完全吃不出來。
人蔘雞
然後去看華克秀。
因為塞車塞很大導致8:00的秀我們8:20才到,只好匆匆進去。
秀場不能照相。
前半場秀是韓國民俗舞蹈,很好看。
後半是請俄羅斯舞團來跳現代舞,我娘親不喜歡。
看完秀就9點半多快10點囉~
華克
華克
華克
華克
11點才回到飯店,今天住新的飯店─仁川海灣飯店。
很新,設備很好,但空間很小。
海灣飯店
海灣飯店

晚了,睡覺去zzZZZ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toke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