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9月29日(二)   青瓦台-高麗人蔘專賣店-獨家安排【知&美Beauty Academy美容護膚課程】-時尚彩妝專門店-韓國護肝寶-南山公園+纜車-新村女人街

海灣飯店15樓吃buffet早餐,可惜我沒心情拍早餐,只隨便拍了幾張view。
15樓早餐view
下雨視線不好。
15樓早餐view
沒心情是因為我娘親因為昨晚看秀,身體太勞累,頭暈眼花起不了床。
一度要放棄行程呆在飯店休息。
而吃早餐的時候我一直在找導遊領隊,而導遊領隊的房間因為昨天太晚回來忘記告訴我們。
我在早餐廳團團轉,問團員們也都不知道,後來遇到隨行小弟跟司機兩人才找到房間。

問了一下導遊跟領隊,他們是說如果可以起身走動最好還是隨車走。
因為跟著行程到首爾後,非到晚上是不會回飯店的,
而且韓國人生地不熟,如果真的要去醫院跟車還有人陪。
留下我娘親在飯店是最不好的。

唉唉~ 我只好回房間見我娘親,把導遊的話告訴她。
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啊~

所以今日的照片人很少,我媽大部分都呆在車上休息。

今日第一個行程─青瓦台。
不過臺灣人上車睡覺,下車尿尿,所以到青瓦台下車後就先到旁邊的公園上廁所:
青瓦台旁公園
這公園整理的蠻漂亮的:
青瓦台旁公園
接近青瓦台中:
某龍脈
青瓦台廣場,鳳凰代表總統,前面全家福雕像是希望所有韓國人民可以家人團圓。
因為南北韓戰爭之故,有很多人是妻離子散、骨肉分離,所以才會有這種全家福的雕像。
導遊還說,南北韓雖然有開放在邊界的某個飯店,讓親人相認,但如果在北韓找不到親人是不可以去的。
前陣子就有位70幾歲老阿伯不能去,跳電車鐵軌自殺了......唉~

導遊還說南韓在2000年前有陣經濟大蕭條,一堆人跳漢江自殺。
所以現在在漢江旁邊有很多攝影機,以防人跳河。
另外在漢江跳河自殺要罰款,罰的是自殺的人的親人。

總之,大家要想開點,多多珍惜身邊人。
青瓦台前廣場
廣場旁太鼓閣:
太鼓閣
青瓦台某棟建築:
青瓦台某建築
林蔭小徑:
路
韓國路樹多半是杏仁樹:
銀杏葉&果
青瓦台正對的神武門:
青瓦台正對面神武門
青瓦台正對面神武門
隔的遠遠的青瓦台(總統府): = ="
是說韓國人也很講風水,後面的山就是龍脈,兩個圓圓的岩石是龍眼。
我看是很像人臉啦(  ̄ c ̄)y▂ξ
青瓦台
有亭台的衛兵:
櫃子裡的衛兵
之後就跑去吃午餐。
本日午餐─石鍋拌飯+刷刷鍋。
導遊說,石鍋拌飯就是媳婦飯,因為以前的媳婦沒地位,是不可以跟家人一起吃飯的。
一定要等到家人吃完,才可以在廚房裡吃剩菜剩飯(真可憐)。
自己在廚房一個人吃剩飯一定很心酸,但是還不能哭哩。
因為哭的話表示公公婆婆、或者丈夫對你不好,被丈夫發現還會被打巴掌。
所以只好把剩菜剩飯拌成一鍋,加上很辣很辣的醬料,邊吃邊哭。
被發現就說是因為太辣而流淚.....
T_T 真是太欣酸了。
石鍋拌飯
拌好的石鍋飯:
我一直在正上方熱氣上沖處照,所以霧霧的。
另外我覺得這鍋石鍋拌飯沒有台灣的好吃XD
媳婦飯
旁邊刷刷鍋:
白菜很好吃!
石鍋拌飯旁刷刷鍋
其中導遊幫我們放料的時候不小心熱湯濺到我啦~
一時找不到冰塊,就抓了瓶冷飲給我冰敷。
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照了他一張相:
某啤酒
下午是一連串的購物行程,沒辦法,因為我們是團。
行程:-高麗人蔘專賣店- 知&美Beauty Academy美容護膚課程 -韓國護肝寶-時尚彩妝專門店-
插花一下這兩天行程中,除了玉米鬚,另外我愛喝的飲料─香蕉牛奶:
(我是看團員有人買就去買的XD)
好喝的香蕉牛奶
車上街景亂照,終於要去南山公園囉:
街景
街景金剛
纜車搭乘處,據說也可以開車上去,但是搭纜車比較快:
我娘親下車來透透氣:
南山公園纜車
朝南山公園前進
朝南山公園前進
往下照我們的大紅巴:
大紅巴
遠眺:
纜車上風景
纜車上風景
南山上某餐廳menu,我娘親說要照一下,用以顯示價錢很貴所以我們吃不起XD
某餐廳menu
某餐廳menu
餐廳其實很漂亮:
某餐廳
某餐廳正門
朝鮮烽火台(應該):
朝鮮時代烽火台
朝鮮時代烽火台
南山公園上空中飛人擺設,不知道為什麼有就是:
空中飛人
空中飛人
Teddy bear展:
teddy bear museum
teddy bear
因為飛人很多隻,所以又多照了幾張:
空中飛人
空中飛人
中國到處都有的八角亭 = ="
八角亭
最後,南山公園地圖:
南山公園地圖
去完南山公園後天就黑了。
所以又到了吃晚飯時間啦~
小菜們,前中的醋漬白蘿蔔很脆很新鮮很好吃,旁邊的麵很Q。
晚餐
主餐─豬豚骨燉馬鈴薯:
馬鈴薯很好吃,豬豚骨就跟大排骨很像。
另外麵是加進去吃的。
豬豚骨燉馬鈴薯鍋
豬豚骨燉馬鈴薯鍋
本日最後行程─新村女人街,入口照:
新村女人街
這一帶就是從梨花女子大學一直延伸到新村車站所行程的商店街。
因為主要消費者是梨花女子大學的學生,故後來稱為新村女人街。
我沿著接走到梨花女子大學:
梨花女子大學
梨花女子大學
不知名建築
梨花女子大學
其實梨花女子大學很漂亮,但是我一個人不敢亂走,而且天黑了照相都不清楚。
我娘也留在車上休息,所以我就回車站停車的地方亂照:
新村站
新村站
街景
街景
街景


今天一回飯店後,我媽就倒回床上睡覺休息去了。

唉~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toke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