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說你每天會做一件事,在旁人眼中不是那麼必要,像是:每天搭乘很早的班車,就為了和某人說話聊天。這,表示甚麼意義呢?

我就為了欣怡在高中三年做了這件事,每天5點多起床;有時我起的晚了,就會連刷牙洗臉都不管,換了衣服、書包一背、衝出家門、騎著腳踏車連連闖了紅燈數次。好像是我戀愛了一樣,愛上了早晨中的那班車和我們兩人的相處:可能聊天聊到站、互相調侃、或者翻開書本來看,大半我都會在中途打起瞌睡,然後模模糊糊到站被她叫下了車,這都會讓我有愉快的一天開始。

題外話,我想起在我哥哥北上求學之後,我母親就沒有再比我早起,幫我做早餐,並不是她不關心我,而是我會自己起床、自己泡牛奶、烤麵包,不用人操心,當然上述動作哥哥都做不好。然而她會看桌上是不是有用過的杯子,食物有沒有動過的痕跡,來確定我有正常的吃早餐,也會在我回家後問問學校的情形,晚上她幫我帶便當,然後準備明天早餐。我想,她只是想要有多一些的睡眠。

蕭的媽媽就很不一樣,她會比蕭早起,準備各色各樣的早餐:炒飯、包子、蒸餃、豆漿、麵包、三明治、漢堡......族繁不及備載。聽起來普普通通,不過通通都是自己親手製作,連外面買回來、冰凍過的土司,都會自己蒸過,讓口感跟剛做出來的一樣,這是讓我大開眼界的地方,聽起來津津有味;我會說給母親聽,她都會問我是不是很羨慕、是不是希望她也這樣做,我都會立即表示:想吃,我會自己做;畢竟我媽白天是要工作的,不像蕭的媽媽,是全職家庭主婦,我希望我母親多睡一點,有好的精神跟氣色迎接每一天。

話題扯遠了,不過我是非常思念欣怡,總是在想找個人傾吐心中事時,格外的思念她,然後寂寞就會蔓延在一個人的時候,讓我心情像生了場大病,虛弱不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toke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